Amazon Web Services(AWS) RS Components Ltd 英商歐諾時股份有限公司
KKBOX PIXNET
Yahoo! QNAP威聯通科技
Vpon Mozilla
雪爾萊克 MAKE 雜誌
晶璽商旅 祐生研究基金會
Faria Systems CLBC 慶隆商務俱樂部
AcoMo 杏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oftnext中華數位科技
數位人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常婚禮) 巴哈姆特
精誠資訊 仕橙3G
數位無限軟體 慧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來也)
瞻營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遊戲基地
英屬維京群島商時間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Nulab Inc
悠夏爾科技 cacaFly 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廣達研究院 數位時代
OSSF 自由軟體鑄造場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中國文化大學 桑格設計書店
Registrano 海琴影像 sK photography
富銘科技 INSIDE
癮科技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Linuxpilot

关于活动

传统商业软件的程序开发者 (coders) 和用戶 (users) 很少交流,是大家都接受的事实。

你的软件用起来有问题?请打技术支持电话,由客服人员为你服务,他或许已经尽其所能,但未必能解决你的问题。如果问题是软件的臭虫,你只好痴痴地等待不知几年后才开卖的下一版。而你当初之所以选用A软件而不是B软件,常常是听信销售员 (sales) 的一面之词或同侪的推荐。在这个行为模式下,用戶面对的是销售员和客服,程序員面对的还是销售员和客服,用戶遇到的问题要间接地才能反应到开发者手上,中间还可能会被过滤掉。

開放源碼这个在 1998 年出现的名词,大家早已耳熟能详。这种在网络上已经进行二、三十年的软件开发模式之所以能成功,有许多原因。其中一个极为关键的因素,就是 coder 与 user 的直接接触。无屏障的交流形成了问题的快速回报和修补机制,而当这个机制被网络效应放大到极限时,Linus 定律就出现了:「臭虫难逃众人法眼」 (With enough eyeballs, all bugs are shallow),软件质量因此显着提升。在 open source 的模式中,coders 和 users 中间的人不再是销售员或客服,而是让软件更容易被 users 接受的推广者 (promoters),他们打包套件让软件更好装、写说明文件让软件更易学、办推广活动让更多人接触到好软件、在网络上回答问题解决使用者的疑惑,而且不会把 coders 藏在背后产生信息的不对称。

Coders、users 和 promoters 是让 open source 软件发光发热的三大支柱,这个研讨会就是专为这三种人举办的:你可以是 A 软件的 coder、B 软件的 promoter、C 软件的 user,不论你是已经踏入 open source 领域,还是一直站在门口不知如何入门,欢迎你来参加 COSCUP — 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 Users and Promoters! COSCUP 研讨会已堂堂迈入第八年,七年来不但由各地社群共同举办,在众多同好的参与之下,逐渐成长茁壮。无论你是写 open source 软件的开发者、热衷 open source 软件的推广者、熟悉 open source 软件的用户或是想了解 open source 软件的新手,都欢迎你来参加一年一度全台最大的开源人年会。

2013 筹备团队

目前列出各组长,完整名单稍晚上线

  • 总召集人:BobChao
  • 议程召集人:Yuren Ju
  • 销售经理:蝦蝦
  • 行销公关经理:Singing Li
  • 场务长:Trista Tu
  • 线路长:David Huang
  • 记录长:Aminzai
  • 会计:Tim Chen(Kaohsiung Linux User Group, KaLUG)
  • 行政秘书:Toomore (Mozilla Taiwan Community, Moz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