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Fest 列印

今年 COSCUP 的 Promoter track 有別開生面的安裝慶典喔!和一般的安裝慶典不同的是:你一次可以看到三種 distro!

如果你是想一窺究竟的 linux 新手,或是你已經在用 linux 了,但想看看別的 distro,那你就該帶著你的筆記型電腦來參加 COSCUP 的安裝慶典!

議程

時間

講者

主題

簡介

15:45 - 16:00

psilotum

Installfest Howto

要辦好一場 installfest,所需要的準備工作很多,psilotum (Ubuntu installfest 總籌之一) 將告訴你如何把 installfest 辦得成功。

16:00 - 16:15

fedora.tw 團隊

Fedora 展示

fedora.tw 是國內 fedora 使用者交流的主要園地,這次將介紹 fedora。

16:15 - 16:30

OpenSuSE 團隊

OpenSuSE 展示

 


16:30 - 16:45

OpenDesktop 團隊

Pupa 展示

 


16:45 - 18:00

所有團隊

代客安裝 Part 1

19:00 - 22:30

所有團隊

代客安裝 Part 2

 

Installfest 舉行辦法

請詳讀 Installfest 的進行方式準備工作。因為場地的限制,COSCUP 只能容納三個 distro 進駐,獲選進駐的 distro 會獲得大會在設備上的協助。

 

Installfest 進行方式

在 installfest 開始後,先由之前舉辦 Ubuntu Installfest 的總籌之一 psilotum 說明 installfest 的注意事項,然後每個進駐 distro 有 15 分鐘介紹和展示自己的 distro。全部介紹完畢後,就各自帶開到各 distro 的安裝區,開始代客安裝,時間是當天下午 4:45 - 6:00 和晚餐後的 7:00 - 10:00。

代客安裝時,請勿諠譁,但鼓勵熱血青年們趁拷貝檔案的空檔多多鼓吹自己的 distro。

 

Installfest 準備工作

每個獲選進駐的 distro 團隊必須配合大會進行準備工作,項目如下:

  • 在 15 天前(10/13)備妥安裝說明文件的草稿,交由大會上線。若未能及時備妥,大會有權撤消該團隊的參加資格並由次一順位團隊遞補。

  • 在 7 天前(10/21)將安裝光碟的 iso 檔交給大會。

  • 在 3 天前(10/25)配合大會將安裝伺服器的所需檔案裝好,並以一台電腦實際安裝,確定安裝伺服器可正常工作。

 

進駐 Installfest 的 distro

請在 10 月 5 日前報名。 若報名的 distro 超過三個,則於 10 月 7 日公開抽順位籤(抽籤方式的細節稍後公布),抽中前三順位的 distro 獲選,但如果獲選的三個 distro 屬於同質,則第三順位 distro 不獲選,由第四順位遞補。若第四順位仍為同質,則由第五順位遞補,依此類推。

同質的定義如下:以某一 distro 改作而成的 distro 視為同質,如 fedora、pupa、COSA 參考平台為同質,debian、ubuntu、B2D、Knoppix 為同質。

 

Installfest 相關設備

每個進駐的 distro 會獲得大會在設備上的協助:

  • installfest 開始前:一個攤位(一張桌子兩張椅子),供宣傳之用。

  • installfest 開始後:一個約 9 平方公尺的安裝區,含桌椅數張。

  • 一台 install server 存放 distro 的安裝檔,並做為連上 internet 的 gateway

  • 一個 8 port 的 hub 和數條網路線

  • 50 張安裝光碟(光碟 iso 檔由 distro 在 installfest 七天前提供)

 

報名

  • <!> 2006/10/12 更新:報名已截止

要報名的 distro 團隊,請寄信給 kc.free 在 gmail 點 com,信中寫明

  • distro 名稱

  • 團隊成員(net ID 或 real name 均可)

  • 要安裝的 distro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