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 2022 須知

活動入場

今年 COSCUP 2022 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不用報名,請到現場直接參與;但希望大家填參與者大調查,幫助我們調查臺灣的開源生態!

COSCUP x KCD Taiwan 2022 參與者大調查

會前派對

COSCUP 2022 會前派對 2022-07-29 ,跟大會講者與社群同好大聊特聊、為開源乾一杯!

來喝一杯!

BoF/hacking room

每年 COSCUP 聚集了臺灣及世界各地的開放文化及開源愛好者,BoF / hacking room 在會期提供有別於常規議程,讓開源同好面對面深度雙向交流的機會!

揪團/+1

療癒市集

今年 COSCUP 嘗試推出新的會眾服務,結合紅酒瑜伽、冥想正念、按摩小站、氮氣咖啡,希望在繁忙的平日還抽空在假日來參與活動時、能夠療癒一下心靈與身體的負擔,「療癒市集」希望能夠為你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療癒市集!

個人贊助

免費入場的 COSCUP 每年是由熱血的志工團隊籌辦,活動經費由贊助商或捐助者鼎力支持,我們歡迎您個人捐款支持,使今年 COSCUP 的運作更為順利。

個人贊助!

訂閱電子報

如果你怕忘記參加活動,可以訂閱 COSCUP 活動電子報,不錯過最新活動訊息!

馬上訂閱!

關於 COSCUP

COSCUP 是由台灣開放原始碼社群聯合推動的年度研討會,起源於 2006 年,是台灣自由軟體運動 (FOSSM) 重要的推動者之一。活動包括有講座、攤位、社團同樂會等,除了邀請國際的重量級演講者之外,台灣本土的自由軟體推動者也經常在此發表演說,會議的發起人、工作人員與講者都是志願參與的志工。COSCUP 的宗旨在於提供一個聯結開放原始碼開發者、使用者與推廣者的平台。希望藉由每年一度的研討會,來推動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體 (FLOSS)。由於有許多贊助商及熱心捐助者,所有議程都是免費參加。

開放原始碼 (Open source) 是在 1998 年出現的名詞,大家早已耳熟能詳。這種在網路上已經進行二、三十年的軟體開發模式之所以能成功,有許多原因。其中一個極為關鍵的因素,就是開發者與使用者的直接接觸。無屏障的交流加速了問題的回報和修補機制,而當這個機制被網路效應放大到極限時,Linus 定律就出現了:「臭蟲難逃眾人法眼」(With enough eyeballs, all bugs are shallow),軟體品質因此顯著提昇。在開放原始碼的模式中,開發者和使用者中間的人不再是銷售員或客服,而是讓軟體更容易被接受的推廣者 (Promoters),他們打包套件讓軟體更好裝、寫說明文件讓軟體更易學、辦推廣活動讓更多人接觸到好軟體、在網路上回答問題解決使用者的疑惑,而且不會把開發者藏在背後產生資訊的不對稱。

開發者 (Coders)、使用者 (Users) 和推廣者 (Promoters) 是讓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體發光發熱的三大支柱,這個研討會就是專為這三種人舉辦的:你可以是 A 軟體的開發者、B 軟體的推廣者、C 軟體的使用者,不論你是已經踏入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體領域,還是一直站在門口不知如何入門,歡迎你來參加 COSCUP — 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 Users and Promoters!

關於 Kubernetes Community Days Taiwan

Kubernetes Community Days (KCD) 是由雲原生計算基金會 (CNCF) 支持與認證的官方社群組織活動,此會議集結來自開源和雲原生社區的使用者及技術人員,以進行教育、協作和分享。

本次 Kubernetes Community Days Taiwan (KCD Taiwan) 是由台灣雲原生使用者社群 (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CNTUG) 所主辦的在地 KCD 的社群活動。其目的是透過本土社群的力量,讓更多人參與 Kubernetes 社群互相交流和學習,並以此持續發展和維持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