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 是由社群組織、台灣最大的開放原始碼軟體研討會。

了解更多 »

7 月 16 日晚上 8 點開放報名

距離報名時間,還有

Facebook 粉絲團

Social Buzz (Tag: #coscup)

更多:Twitter噗浪 »

COSCUP 2011 演講錄影

瀏覽 2011 年影片 »

訂閱 COSCUP 頻道 »

COSCUP 2012

開放原始碼的三大支柱是開發者、使用者與推廣者。開發者(大神)是主要的生產者,但同時也是其它程式的使用者。在使用者瞭解 FLOSS 文化、熟練技能之後,也將成為下一代的開發者或推廣者。推廣者是擴大使用者數目的的重要媒介,也是 COSCUP 最所想扮演的角色。 COSCUP 希望藉由每一屆的年度會議,讓世界各地的 FLOSS 愛好者齊聚一堂,並邀請世界各地的專家上台分享經驗,想法與新的技術,來共同的激發國內外的愛好者更加踴躍投入 FLOSS 的開發與使用。

COSCUP 2012 議程已公佈!

COSCUP 2012 的主題定為「Open Device, Seamless Apps Experience」。由開放原始碼及自由軟體衍生而來,具有開放API的嵌入式裝置已經越來越流行。最近,Mozilla的B2G (Boot-to-Gecko)、webOS的開放原始碼版本、Chrome for Android等等,令人興奮的新發展讓以HTML5為基礎的,可攜式跨裝置應用程式更加地有趣,也使得原本只用在Web開發的JavaScript成為用途最廣泛、功能最多的程式語言之一。新型態的應用程式、功能強大的JavaScript、配合Virtualization技術和雲端服務,讓多核心行動裝置的程式開發和使用體驗進入新的境界。然而,行動平台上充滿各種專利陷阱,如何避開法律問題進行自由及開發原始碼的程式開發,也是值得探討的。

更詳細的主題、時程資訊請見 COSCUP2012 議程

此外,COSCUP2012 也邀請 KDE/openSUSE 社群提供 KDE/openSUSE 相關議程,更多資訊請見連結

COSCUP Channel on YouTube !

想取得最新 COSCUP 籌辦資訊、或者更深入了解什麼是自由軟體與社群嗎? 快上 TheCOSCUP Channel on YouTube 一窺究竟!

重要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