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 是由社群組織、台灣最大的開放原始碼軟體研討會。

了解更多 »

7 月 15 日晚上 8 點開放免費報名

報名額滿、謝謝支持!

Facebook 粉絲團

Social Buzz (Tag: #coscup)

更多:Twitter噗浪 »

COSCUP 2010 演講錄影

瀏覽: 首日次日閃電秀 »

COSCUP 2010 精選照片集

瀏覽全部 »

COSCUP 2011

開放原始碼的三大支柱是開發者、使用者與推廣者。開發者(大神)是主要的生產者,但同時也是其它程式的使用者。在使用者瞭解 FLOSS 文化、熟練技能之後,也將成為下一代的開發者或推廣者。推廣者是擴大使用者數目的的重要媒介,也是 COSCUP 最所想扮演的角色。 COSCUP 希望藉由每一屆的年度會議,讓世界各地的 FLOSS 愛好者齊聚一堂,並邀請世界各地的專家上台分享經驗,想法與新的技術,來共同的激發國內外的愛好者更加踴躍投入 FLOSS 的開發與使用。

COSCUP 2011 議程已公佈!

COSCUP 2011 的主題定為「Gadgets beyond Smartphones」。近幾年來,市場上以開放源碼為基礎的 gadget 不管是行動裝置還是非行動裝置都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以行動裝置來說,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由 Google Android 所引領的以開放源碼為基礎的智慧型手機勢不可擋。年初 Honeycomb 發表以後,Android 平台在平板電腦方面亦有長足進步。可以想見未來會有更多用到的開放源碼的行動消費電子產品。在非行動裝置方面,以電視和機上盒而言,因應聯網需求其實早就從各式各樣 proprietary RTOS 往 embedded Linux 移動。去年 Google 在 Google I/O 發表 Google TV 以後,更增添了大家對 Android-based TV 以及其他 Linux 平台的想像空間。在台灣,這幾個月的壹電視『網樂通』風潮,以及後來網樂通釋出所使用 u-boot 與 Linux 原始碼也讓大家看到開放源碼的威力。

COSCUP Cheese 現正上線

COSCUP Cheese,一個讓您輕鬆分享 COSCUP 照片的平台,現在快到 COSCUP Cheese 參加 +1 票選,最高者將獲得意想不到的獎品喔!

COSCUP Channel on YouTube !

想取得最新 COSCUP 籌辦資訊、或者更深入了解什麼是自由軟體與社群嗎? 快上 COSCUP Channel on YouTube 一窺究竟!

重要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