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是開源的下一個戰場

Blockchain

IB302

08/12 10:00 - 10:30

漢語 / Mandarin Chinese

Advanced / 進階

已經對開源比較熟悉,但是對區塊鏈不太熟悉,希望了解 Blockchain

Internet 的發展得益於開源軟體,然而,因特網有服務中心化的需求,使得開源軟件實際使用有限。比如,Xero.com 能比 GNUCash 解決用戶聯合記帳需求,Gmail 比 Thunderbird 更能解決隨時隨地訪問電郵需求。

智能手機和平板原本應該能為開源提供更多發揮余地,因為在這些平台上本地 APP 比服務器端的服務體驗更好。然而實際上 app 多是即有服務的前端。開源也沒有利用這個機會發展起來。

講師這里會介紹下一代基於區塊鏈的新應用很多地方很難繞開源的需求,尤其是 “無責任服務” 的產生,通過智能合約,而非一個中心擔保方提供的服務,如果不開源就無法被區塊鏈產業接受。同時,因為用戶(不經銀行代管)持有加密貨幣,大量業務邏輯必須發生在用戶設備上,這些也需要開源獲得用戶信任。開源開發者應用利用這個機會,使用開源技朮占領用戶終端和去中心化服務這兩塊傳統技朮難於進取的市場。

講師會介紹 Non-fungible-token 的概念,這是用戶權益 Token,而非加密貨幣。講師會介紹這些 Token 意味着非金融應用(也就是所有應用)均有在區塊鏈上的大量應用場景。請不做金融開源的也進來聽。


張韡武

张韡武曾在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最大的金融机构)担任区块链构架师,主导了 12 個區塊鏈項目。超過 5 年的區塊鏈開發經驗,從 alt 貨幣設計到交易算法等。 R3 Corda 專家 - 任 R3 全球搆架師工作組。安全和加密專家,開源系統專家,區塊鏈開發者社區公認的區塊鏈專家。2012 開始接觸比特幣和區塊鏈,持有 4 位數比特幣,詠春拳愛好者。

鈦金級贊助

Co-Host Sponsor

鑽石級贊助

黃金級贊助

白銀級贊助

青銅級贊助

合作夥伴

協辦單位

特別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