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alter a large table

Open Source Database

IB501

08/11 15:30 - 16:00

漢語 / Mandarin Chinese

Skilled / 中階

1. 工作上有需要處理大型資料庫的開發者 2. 對大型資料庫有興趣的開發者。

資料量小的時候編輯表 (alter table) 很簡單。而若 Table 資料量達千萬級且資料庫有讀寫分離的情況下,編輯表 (alter table) 可能會成為你的惡夢。這次的 Talk 將會分享大型資料庫如何克服讀寫分離的 slave lag。如何使用 Open Source 方案 LHM 成功的解決問題。

註: alter table 即對 table 新增、修改欄位或是增加、刪除索引(index)... 等等的動作。

附上 Ruby Conf 2018 閃電秀所分享的投影片
https://hackmd.io/p/BkvjbwyaM#/
這次我會將內容加強讓非 Ruby on Rails 的開發者也可以了解運作原理,並且順利使用之。


Steven Huang 黃鈞彥

Backend RD work for Splashtop. I am passionate about building large-scale distributed systems.

鈦金級贊助

Co-Host Sponsor

鑽石級贊助

黃金級贊助

白銀級贊助

青銅級贊助

合作夥伴

協辦單位

特別感謝